close

炎炎夏日,烈日當頭,柏油路被曬的直冒熱氣,景物似乎都搖晃著。

我仍然踏著輕快的腳步走跳在街上,右手拿著剛從路邊攤買來的草莓冰淇淋,左手甩動隨身包包。

啊啊是不怕裡頭的東西飛出去的。

隨意轉進一條巷子,再連轉好幾個彎,那是一條綠蔭大道。

直覺找到一顆滿意的樹蔭坐下,迅速的把冰淇淋吃完。不是草莓的盛產季節,但滋味仍讓我滿意。

太陽先生發威著,因為我剛剛無所畏懼。

輕笑幾聲,我從包包中拿出我的筆記本。雖然是個資訊發達的時代,但我還是愛用筆寫下我週遭的所有事物,那是很真實的感受。

唰唰唰……

這裡聽不見嘈雜的喧囂聲,耳中只有蟬先生和小鳥小姐的抱怨聲。

筆落下的文字是替他們寫下的埋怨。

躂躂躂……

從街的另一頭傳來的腳步聲意外清晰,我也因為此聲而抬起頭來,或許是沒想到這裡也會有其他人來到。

是位穿西裝的年輕男人。

男人看見我,原本有點匆忙的腳步緩慢下來,眼中帶點疑惑。

「我還以為不會有其他人來到這條路。」跟我一樣的想法。

男人身材挺拔,把西裝撐起的相當好看,在陽光的肆無忌憚下,髮絲呈淺褐色,是我很喜歡的顏色。

「不坐過來嗎?」我拍拍我旁邊的位置,順便遞出手帕。

「謝謝。」男人接過我手中的手帕,擦掉汗水,一屁股坐在我身旁。

他瞥見我腿上的筆記本,「小說家嗎?」相當大膽的說法呢。

「看起來像嗎?只是很喜歡寫文字罷了。」雖然我也很喜歡畫圖,但總覺得不能完全的表現出我當時的心情與感受呢。

「為什麼穿西裝呢?」我突然蹦出一個毫無相關的話題。「太陽先生很生氣呢。」嘀咕著。

「因為我怕紫外線呢。」那為什麼不擦防曬乳呢?我沒有提出我的疑問。

啊、男人很不喜歡那種很像女人在擦的東西吧。但是他卻相當白皙呢。

「那可以叫你紫外線先生嗎?」我身體微微向前傾,轉頭面對他,臉上是異想天開的笑容。

男人爽朗的笑了幾聲,很開心的答應了,大手揉亂我的頭髮。

「今天就先這樣吧,我有事情還得去處理呢。手帕我明天還你,『太陽小姐』。」他隨即站起身,拍掉沾在身上的塵土,轉身離開了。

太陽小姐嗎?是不討厭啦。

嘴角勾起習慣性的弧度,看著那個人的背影,笑了。

我站起身將筆記本收進包包,往他的反方向離開。

「是『ナツ』喔,紫外線先生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